返回顶部

市委督导组到翠屏区菜坝镇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57: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8月2日,宜宾市委第一督导工作组一行到菜坝镇督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翠屏区副区长张林、菜坝镇党委书记黄哲宇及区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菜坝镇省定贫困村水库村,在贫困户赵明安家中召开了院坝会,先后听取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干部、区扶贫移民局在扶贫工作中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贫困户及部分村民代表介绍了自身贫困现状、脱贫打算以及前期各级各部门帮扶措施和成效。

张林对翠屏区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水库村脱贫提出了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发展思路推动产业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快脱贫进程,确保今年顺利“摘帽”的工作要求。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水库村和点灯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调查中,督导人员仔细查看了到户帮扶信息卡,认真询问贫困户住房条件及生活生产情况,并结合督查内容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群众心声愿望。督导组共计走访调查了14户贫困户。

市委督导组领导对菜坝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楚,工作措施有力。同时,督查组领导对水库村摘帽工作提出:要抓好政策扶持、区位优势和领导重视等机遇,加快推进脱贫“摘帽”进程;要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解决好基础设施方面的历史欠账;要有积极性、有动力,要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产业联动发展,找准定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