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红桥镇15个异地搬迁贫困户沐浴扶贫阳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1:37: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恋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恋 闵勇智)“我能从山上搬下来,今天又搬进了新房子,这要感谢政府的扶贫工程,让我们全家都改变了面貌。”8月15日,江安县红桥镇水河村农民罗太明一边搬家具,一边笑逐颜开地对记者说。

陪同记者采访的村党支部书记韦建介绍:2016年,我们水河村是精准扶贫整村推进,全村有建卡贫困户59户,245人;15个建卡贫困户居有的住在地质灾害区、有的则住在交通偏僻或吃水都很困难的区域,这15户被列为异地搬迁户,今年2月25日,村上就开始为15个异地搬迁户新建房屋,截止到8月15日,已建成新房5户,罗太彬、罗太明、陈志刚、张世高等4户搬进了新居,另有10户正在修建中。

根据国家的扶贫政策,凡是异地搬迁户每人能享受2.25万元的补贴,每人能修25平方米的新房;红桥镇水河村15个异地搬迁户共有65人,可享受国家补贴146.25万元,能建新房1625平方米。以一个异地搬迁户有5口人为例:这户人家能享受异地搬迁补贴11.25万元,可修建125平方米的新房。在江安农村,用这些钱完全能建一幢可供5人居住的新房。

仅仅让这些人搬到新居,并不能彻底解决他们的贫困问题,韦书记说:村委已和在中山市办企业的本村人彭华刚联系过,希望他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彭华刚答应资助10万元办个养牛专合社,村上将扶贫产业专项资金40万元集中起来建成一个养牛场,约600平方米,能养牛100头,贫困户每年都可在养牛专合社分红,以此形成良性循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