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复兴镇发展产业主动作为 脱贫路上不等不靠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0:33: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晓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晓君)“自我开始养鸡到现在,已先后售出成品本地鸡和鸡苗2000余只,小麻鸭等200余只,大概赚了有5万元左右,年内摘掉穷帽子是没有问题”。8月16日,笔者在宜宾高县复兴镇治安村1组建卡贫困户单均其家中看到该户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现已存鸡近1000只(含鸡苗),鸭200余只,孵化器中也正在运转中。

据了解,该户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主动带领周边群众发展林下鸡养殖,为其他贫困户免费提供养鸡技术,免费帮助群众孵化鸡苗等,带领群众不等不靠主动脱贫。

2015年,复兴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与县级帮扶单位一起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扶贫,扶持有志家庭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摘穷帽。该镇在贫困村设立产业扶持周转金支持建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并向产业发展户赠送设备、赠送生产资料、提供发展资金、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提高贫困户“造血”功能。同时,结合宜宾市“三江一路”党建示范群建设,突出自身优势,合理规划产业带,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并利用近年来茶叶产业发展力度较大和山林较多的优势,开展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项目,争取党建扶贫资金项目带领群众发展林下鸡养殖业。

截止目前,该镇已引进企业3户,扶持建卡贫困户发展茶叶2000亩以上,培育出养殖大户3户,实现经济效益30万元以上,产业扶贫效益初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