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旧房换新颜 宜宾县双谊镇异地扶贫搬迁如火如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6:52: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甘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甘珏)进入末伏,秋老虎继续发威,开启了炙烤模式。高温之下,宜宾县双谊镇双凤村村公所对面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却热闹非凡:两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材料车川流不息、工人们挥汗如雨。

“我们已进场2天了,不出意外的话,本月26日就能完成平场,紧接着就开展下一步建设工作,不会影响搬迁进度。”工程方负责人雷秀平说到。

异地扶贫搬迁是帮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双谊镇共有异地扶贫搬迁户21户,其中散居户14户,7户已建成,集中安置7户,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造中。

前期,为了科学制定搬迁规划,双谊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双凤村实地踏勘选址。同时,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组成的建房委员会,多次组织搬迁户召开协调会,广泛听取贫困户意见,结合收集的意见,坚持量力而行、保障基本的原则,制定搬迁方案,坚决做到精准搬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