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场街道建“三三”工作制度 纵深推动“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10: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赵场街道建立党校促“学”、志愿促“做”、清单促“改”的三维立体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到深处、做到明处、改到实处。

开设三类党校促“学”。一是 “政治党校”强化“示范领学”。针对机关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每月举办两次“机关政治学习”,通过专家学者讲、举办辩论比赛、开展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培训干部的“主阵地”作用。目前,机关政治学习已举办8期,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二是“党员夜校”强化“分类施学”。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根据党员需求拟定培训菜单,每月确定一期“夜校主题”, 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推动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实现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三是“网络党校”强化“云上活学”。依托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定期发送“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供党员线上线下学习讨论。目前街道已发送学习摘录1000余条,“网络党校”已成为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交流的“移动图书馆”和“掌上知识库”。

建立三支队伍促“做”。结合创卫建文明志愿队。以社区两委党员和业委会成员为主体,整合社区报到党员资源,街道组建了4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创卫清扫志愿活动、创卫宣传志愿活动、创卫劝导志愿活动、创卫监督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卫工作之中。结合征收建政策宣传队。在重点项目推进中,街道挑选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党员组成志愿队,做好群众的“领路员”、“宣传员”和“调解员”。志愿队开展宣讲24次,走访群众300余名,梳理诉求86个,为街道40余个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扶贫建产业帮扶队。街道聚集农技专家、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中的党员力量,给予贫困户技术、资金双配套支持,建立“私人订制”产业脱贫计划121个,争取资金50余万元,实现86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细化三张清单促“改”。“学习清单”主要查看理论研读是否精细、问题思考是否深刻、认识提高是否明显。“工作清单”主要查看岗位职责是否履行、工作推动是否得力、目标任务是否完成。“作风清单”主要查看工作制度是否遵守、联系群众是否紧密、示范带头是否积极。通过三张清单,共梳理汇总出存在的9大类问题412条,目前已整改完善309条,党员干部彻底“洗了澡”、“治了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