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文广局送医疗教育扶贫政策到宋家贫困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6:27: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邹虎城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虎城 记者 侯超)包括24种疾病医疗救助扶贫政策、高中及大学读书扶贫申请政策等,8日,宜宾市翠屏区文广局将该区出台的医疗、助学兜底保障政策以及中秋慰问品,送到翠屏区宋家镇西牛村24户贫困户。

在中秋佳节来临时候,宜宾市翠屏区文广局来到对口精准扶贫联系点宋家镇西牛村,将24户贫困户召集在村委会,向他们送去中秋节的问候。

翠屏区文广局党组副书记陈少有向贫困户介绍了包括24种疾病医疗救助扶贫政策,还有子女高中大学读书扶贫政策,针对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登记,协助做好申报帮助工作。

同时,还联系了照相馆,准备为每户家庭照团圆照。还为贫困户准备了中秋月饼等慰问品。

该村6组贫困户陈代容抱着小女儿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她告诉记者,家里4人一共两个小孩,自己在家务农,丈夫在外务工。陈代容说,翠屏区文广局同志过来慰问,带来了很多我们亟需的帮助。

据了解,不仅在物资上、医疗教育进行帮助,当地贫困户在区文广局的指导帮助下,针对实际情况开展了苗圃、养殖等产业发展。还准备在村委会建文化站阵地以及留守儿童之家。“在这里可以看书,可以耍玩具,还可以上网。通过网络与远方的亲人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