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纪委书记到菜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6:55: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志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志平)9月19日,宜宾翠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范建平到菜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菜坝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区帮扶部门负责人和区工作队人员参加了调研推进会。

会上,菜坝镇党委书记黄哲宇就菜坝镇前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强化领导,把脱贫责任落实到位。从健全领导机构、健全制度机制、实施专项帮扶,确保“一对一”帮扶责任落实全覆盖。锁定脱贫目标,把减贫任务落实到位。全镇2014年识别贫困人口460户、1569人,在已完成脱贫263户,905人的基础上,确保2016年全镇脱贫81户、277人,完成省级贫困村“摘帽”的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把脱贫措施落实到位。通过“扶贫攻坚+”形式制定实施精准识别对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调整产业、扩大就业、加大医疗救助、科技支撑支持等“六大”专项行动。劳动村新发展无花果400余亩,工农村新发展苦竹1000余亩,水库、峰洞、双河村新发展塔罗科血橙1100亩,菜胜村新发展葡萄基地200亩,发展成熟后,贫困群众年人均增收800元左右。近两年来,全镇总投入1100万元,硬化道路21公里,整治道路9.8公里;争取帮扶资金35万元,完成农房改造27户。投入资金650余万元,改造电力设备设施。投资141万元,完成胜利水库病险整治。投入185万元,推进水利工程、人畜饮水工程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四是针对群众还存在等靠要的思想,项目资金整合困难,成贵高铁建设区域借用道路损毁严重,缺乏工商资本注入等问题,自加压力、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全镇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熊超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从家底清、措施实、保障力、重点明、效果显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7个村支部书记和区城管局、信访局、交通投资公司、扶贫移民局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范建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瞄准问题短板,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干净热情干事,勇于担当,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