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趱滩乡掀起贫困户“亮剑”行动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19: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孝超 杨刘情 高焕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孝超 杨刘情 高焕起)“学一学,比一比,亮一亮”“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向陋习宣战,向文明迈进!”9月27日上午,宜宾市高县趱滩乡在该乡龙旺村召开“四好村”创建暨贫困户“亮剑”行动动员会议。该乡政府分管领导、龙旺村干部及贫困户共8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据了解,“亮剑”行动是高县近期持续开展的重大活动,即通过“学一学,比一比,亮一亮”,努力形成“争抢拼,追赶超”的高县“亮剑”精神,提高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趱滩乡在贫困户中开展“亮剑”活动,正是对高县“亮剑”行动的拓展和深化。该乡负责人介绍,龙旺村作为高县2016年第一批脱贫“摘帽村”,必须在短时间内引导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针对部分贫困户发展动力弱、生活习惯差、文明意识薄、恶习陋习重等问题,所采取的针对性行动,目的在于通过“亮剑”活动,引导贫困户“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向陋习宣战,向文明迈进”,提振信心、指明路径,形成主动发展、快速发展、全面发展的理念,为全面脱贫奔小康,全面创建“四好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动员会上,乡政府分管领导对“四好村”创建和“亮剑”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整个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宣传资料、帮扶人上门宣传等方式,让贫困户深入了解“四好”的具体内容,并对照标准自查整改;第二阶段为参观学习,村两委组织贫困户通过入户参观、座谈交流、现场问答等形式,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第三阶段为检查评比,由乡村组织贫困户代表,对全部贫困户逐一进行检查评比,并将采取“以奖代扶”的方式,对其中的优秀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

目前,该乡已经分别从“产业发展好,环境卫生好,孝亲敬老好,文明习惯好”等方面选择了8户贫困农户作为先进典型。在宣传教育结束以后,将组织贫困户首先对这8户农户进行参观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