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广镇:扶贫手机送到手 打电话不要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7:00: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李东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东洋)“感谢政府赠送的手机,现在我跟在外地上班的女儿联系就更方便了,还可以随时打电话跟镇上的帮扶人咨询鸡鸭养殖的技术问题,关键是还可以免费打两年,太实惠了!”近日,翠屏区南广镇文星村贫困户高隆清拿着镇政府赠送的手机激动地说。

高隆清拿到的手机,来源于南广镇政府携手中国电信公司启动的信息化精准扶贫计划。该计划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网络强国”战略,以“精准扶贫”为目的,让贫困户既能享受畅通信息、又不为此增加经济负担。

高隆清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我以前用普通的电话卡,算上月租费,每个月要打二三十元,多的时候打50多元,费钱得很!”但是现在,不仅可以省去购买手机的几百元,每年还可以节约电话费三四千元,“这位我们贫困了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啊!”

南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镇通过与电信公司积极协调,争取到信息化扶贫项目试点,贫困户不仅可以免费得到一部手机,还可以使用专门定制的农村信息扶贫专用的“美丽乡村卡”套餐,两年内每月可享受100分钟的全国免费通话时长,真正实现在一定范围和额度内“两年不交一分钱”,切实为贫困户减轻经济负担。目前,全镇已向45位贫困户赠送了45部手机,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试点,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