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海镇文家村:开展“农民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2:09: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周宗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宗洪)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加强贫困村群众教育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提升生产生活技能,树立脱贫奔康信心。石海镇贫困村文家村组建以第一书记为校长的“农民夜校”,发挥党群干部自主脱贫的能力和信心,定期开展夜校培训。

10月31日,“农民夜校”第2期开班学习,由该村第一书记讲解省、市、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危房改造政策、少数民族建房等政策,同时与大家互动,逐一解决群众们提出的问题,让群众学习好政策、把握好政策、用好政策,提升建房信心。培训会上,请到县林业局产业办主任周永潮为大家讲解油茶栽培技术,对油茶发展、栽种、管理、市场营销等进行培训,让群众了解油茶产业的发展,提高种植管理技术,更好的把油茶产业做好做强。

据悉,该村“农民夜校”以学习国家政策、社会核心价值、科学技术、法律法规、家风民风、健体强能、文化教育、文艺惠民等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农民夜校”的学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政策、实用技术、产业发展等的了解,提升了干部群众的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