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共乐镇召开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6:48: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艳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艳红)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11月22日,宜宾兴文县共乐镇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兴文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廖庆作业务培训会,新当选的县、镇人大代表近9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廖庆对人民代表大会的由来、代表的目的、代表大会的制度、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言简易赅,通俗易懂,对于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与会代表们一边听讲座,一边做笔记,始终保持饱满向上的精神。同时,还对每位代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人大代表权利、义务明白卡”、“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等学习资料进行了学习。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维波从严肃纪律、加强学习,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紧密依靠群众,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三个方面对代表们作了要求。

最后,人大代表们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组逐一谈心谈话,进一步严申换届纪律,要求代表们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通过培训,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大家的履职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