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文化精品巡演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4:48: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潘小燕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潘小燕 记者 曹洋)11月25日,记者从宜宾珙县曹营镇获悉,一场以扶贫励志为题材的文化精品巡演23日在珙县曹营镇雨花村拉开序幕。珙县页岩气H25井井场与鹿鸣村、雨花村的200余名工人、农民观看了本次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曹营镇农民文化理事会演艺组“梦之家”“海棠姐妹舞蹈队”“新村芦笙队”等10余个团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博得台下阵阵掌声,页岩气H25井井场党支部演绎的小合唱让在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活动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节目“接地气”、“振奋人心”。

“节目太精彩,虽然我们家经济拮据,但是我们不穷志,好好抓住扶贫政策争取奔小康!你看人家页岩气的工人都是辛勤劳动致富,我也行!”曹营镇雨花村6组村民万孝华看了节目后,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为了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促进文化扶贫攻坚,曹营镇一方面带领雨花村支两委保持与央企在境内的H25井井场的共建,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文化活动共乐;另一方面,指导曹营镇文化站、曹营镇农民文化理事会组织本土演职人员们将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故事、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导向汇编成小品《扶贫》、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走进新农村》等10余件“精准扶贫•文化扶志”主题文艺作品。

据曹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曹营镇还将继续在福宁、云新等3个贫困村提供一年一场次公益性文艺演出服务、图书下乡服务、实施一年12场公益电影放映、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对贫困村乡土文化能人组织培训,提高乡土文化能人服务基层群众的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