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广镇七星村顺利通过退出省定贫困村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4:21: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盛 李东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盛 李东洋)11月29日,宜宾市委农工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脱贫攻坚办等部门组成的市退出验收第一组,深入翠屏区南广镇七星村,对该村退出省定贫困村工作进行验收。通过验收小组的现场验收,七星村贫困村顺利退出。

验收组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要求,采取分组入户的工作措施,由村组干部分别带队,严格按照《2016年宜宾市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方案》脱贫验收指标和相关验收程序,进村入户对脱贫指标开展评估核算,采用抽查核实、亲身体验、算账测验的方式,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验收组首先来到七星村新建村级活动阵地,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就贫困户退出程序,是否有稳定村集体收入,“四好村”建设及农民夜校创办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看;随后,验收组当场测算贫困发生率,村集体收入是否达标,文化室,卫生室,广播,硬化路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查看,均符合退出要求;最后,验收组分为两个验收小组就七星村今年脱贫的8户贫困户及2015年脱贫的3户贫困入户进行调查,查看贫困户手中的扶贫手册、宣传资料等相关资料,当场测算贫困户人均收入,是否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用水用电是否安全,以及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调查。

经过一天的实地核查验收,南广镇七星村2016年省级贫困村退出,全部达到了退出验收要求,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