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乐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7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6:16: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艳红 白滔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艳红 白滔)为认真贯彻落实兴文县关工委2016年“关爱基金助学”工程行动,11月29日上午,宜宾兴文县共乐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明俊一行到共乐小学、共乐初中、拖船小学等学校为15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关爱基金助学”工程款的发放,共发放6700元。

陈明俊对前来领取助学款的学生仔细询问他们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后,勉励同学们要化困难为动力,努力学习,才能使自己变得强大,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

在发放助学款现场,有个低年级的学生一开始听到是关工委为他们送来助学款时,一脸的疑惑,一直不敢上前来领取,当听到陈明俊向同学们解释了关工委就是以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为目的群众性工作组织,由五老为主体的志愿者组成,是帮助青少年更好学习和成长的组织时,他才走上前来,在领取表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十分庄重的,用力按下了自己的手印。虽然他全程没有说话,但是那一刻,他眼神里流露出的感激和信心却像他胸前的红领巾一样让人难以忘怀。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需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受到鼓励的孩子也在慢慢成长。相信他们会记住曾经的感动,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陈明俊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