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南广镇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初任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4:54: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东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东洋)为提高新当选人大代表的人大意识、代表意识和法律素质,11月23日,宜宾翠屏区南广镇举办第五届区、镇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文进行专题授课。该镇新任区、镇人大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采取领导讲话、专题讲座及观看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镇党委书记黄程围绕增强人大代表的“南广意识”作了动员讲话。区人大专职委员高宗明结合自身实际,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职进行了生动鲜活的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文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来和意义、《代表法》的主要规定和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宣读了《关于南广镇第五届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当选决定》,为代表颁发了《当选证书》。

参训的新一届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加大对《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全面掌握人大相关制度知识;把严肃换届纪律自觉挺在前面;认真履职,主动谋事,主动融入南广发展大局,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新南广目标定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南广率先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