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王场镇“高音喇叭”架起党政和群众的连心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1:14: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世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世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贵在经常.......”每天早上7点钟,宜宾县王场镇所有村(社区)高音喇叭“两学一做”广播语同时响起。省级贫困村、王场镇胜平村第四党小组长陈术明说:“村里高音喇叭响得好,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党的声音,我们觉得真亲切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场镇把任务具体化、精确化、差异化,针对许多农村老党员,部分农民对新兴媒体使用少的实际,去年5月份启动“高音喇叭”村村响工程,组织专人把党章、党纪、革命歌曲等录制成高频文件发到各村(社区),通过现有高音喇叭,每天滚动播出,“高音喇叭”响亮的播报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为确保该项工程全面顺利进行,王场镇成立了工作领导组,明确了“统一管理、全面覆盖、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总思路。确保高音喇叭真正办成民心工程。据介绍,该镇工作组利用二个多月时间,深入一线与群众交流座谈,通过调查得知大部分群众没时间看新闻,了解惠民政策。“高音喇叭”正好可以使群众在劳作的同时,听到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大事,减少中间环节,内容实在,科技使用。

为全面满足群众的收听需求,该镇还建立了镇、村(社区)二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综合文化站、广播站对节目播出时间、内容进行充实和调整,使节目体现政策性、时效性和现实性,兼具教育、预警、便民等多重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