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菜坝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5:29: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志恒 李丽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志恒 李丽沙)为提高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3月8日、9日,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与区教育局、区安监局、区市容管理局和区食药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执法,对辖区内11校和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留样及记录情况,库房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情况,冷冻、冷藏食品是否符合储存要求,设备设施是否运转正常等。同时,督促指导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及食品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和从业人员面貌有了大幅改观;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职责落实到位,食堂安全管理更加规范;学校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安全可控。但也检查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食堂管理制度未上墙,食堂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到期未及时体检换证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在一周时间内,限期整改到位申请复检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