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龙池乡抓实产业发展 拓宽农民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6:16: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阚世高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阚世高)龙池乡位于宜宾县西北部山区,长期以来,受地势和交通条件限制,严重制约了该乡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低下,长期被“贫穷”和“落后”困扰。近年来,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该乡推出“产业兴乡,项目富乡”的工作思路,把发展各项产业作为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以产业发展支撑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效增收。

牛青山稻谷种植基地

立足实际,持续推动种养殖业发展。该乡充分发挥地方种养殖天然优势,以“特色、规模、产业化”为目标,促进种养殖业发展。支持牛青山大米做大做强,扶持龙井村农业走向产业化、项目化,把“牛青山”品牌培育好、发展好;推广阳荷、光龙、溪鸣等村砂仁、蔬菜、生姜、核桃、菊花、羊、野兔、淡水鱼、生猪等种养殖大户的致富经验,扶持鼓励农户养因地制宜,以项目致富。

截至目前,该乡已实施以民权村魔芋种植、双柏村李子种植、溪鸣村猕猴桃种植为重点,打造总面积达1300余亩的专项种植基地3个,投产的基地产值达30余万元;全乡苦笋种植面积达1200 亩,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以上;新组建金桐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00余亩种植山桐子;依托龙池乡牛青山稻谷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0余亩,投资200万元组建龙池乡牛青山稻谷加工厂。

阳荷村林下套养

用活资源,推动旅游服务业发展。引进四川独秀绿化有限公司投资250余万元在阳荷村流转土地700余亩进行现代林业开发,建设生态农业休闲基地;加快推进阳荷村“省级湿地公园”的建设,积极促成溪鸣河湿地、樱花基地、古寨等景点的开发、利用;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古寨、古村落保护项目落实。

创新驱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龙池乡属于山区地形,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为拓宽销售渠道,转变传统销售方式,将本乡“生态”优势做大做强,该乡出台系列政策,助推电商进入本乡,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到农产品的种植、养殖、管护、加工、包装、销售等各环节。目前,该乡已扶持农村淘宝乡级服务站1家,同时,通过政策扶持,引进申通、百世汇通、邮政等物流行业在本乡开展业务,辐射商州镇和沐川县箭板镇,力求通过升级“农村淘宝+物流”的模式帮助村民拓宽思路、调整产业以及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