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首届宜宾长江大庙会春节开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23:18: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1月19日,记者从2016首届中国宜宾“四川文化消费节·长江大庙会”媒体发布会上获悉,2月6日,首届长江大庙会将在宜宾翠屏区合江门广场隆重开幕。2月6日至3月6日期间,宜宾城乡居民和外来游客可逛庙会、观彩灯、看演出、打擂台、品美食,感受民俗民风、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猴年新春。

据悉,首届长江大庙会是由全国四大庙会之一“成都大庙会”(武侯祠锦里)运作团队全程策划实施,看点繁多。

80场节目种类繁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大庙会活动期间主舞台将有80场左右的演出,风情表演、非遗展示、模仿秀、歌曲、杂技、魔术等节目应有尽有,还将有巴蜀笑星铁公鸡、王宝器、胖妹等携手俄罗斯舞团呈现精彩演绎。

此外,庙会现场还将有民居及非遗文化展示,冠英街和夕佳山是宜宾民居中的瑰宝,通过具有明清风格的仿古街区打造,将冠英街进行延伸,与旁边夕佳山风格的主题灯组三位一体,营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极富本地人文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极具传统工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将四川、宜宾及长江沿岸城市特有的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特色灯会相约宜宾

记者了解到,长江大庙会期间,还将展出具有宜宾特色的主题灯会。

届时,“夕佳山风情”、“哪吒闹海”、“竹海情缘”、“文化长江”等近二十组彩灯将共同组成本次 “长江大庙会·四川文化消费节”灯组。主题鲜明、造型各异的绚丽灯组将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使现场处处透露出新春的喜气。

据记者了解,来自长江沿岸及国内外多地的美食商家也将参展首届长江大庙会,宜宾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国内外各地的不同口味。

老四川经典项目重出江湖

据悉,本届长江大庙会的一大看点则是消失六十余年的老四川经典体育文化项目——四川武术传统项目“打金章”将会在春节期间重出江湖,届时将再次唤起四川武林高手们的热血之情以及广大老百姓的极大热情。

据主办方四川盛世欢乐大庙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庙会期间还将呈现诸多群众参与互动游乐项目,将传统民俗活动与高科技项目共同呈现,让广大群众既能欣赏宜宾本土的民俗文化,又能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儿童游乐区域由童话森林主题灯组和卡通人物布景,包括营造浪漫雪花区与游乐设施一起将吸引众多小朋友积极参与。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民间手工艺制作者、知名演出嘉宾、笑星、模仿秀、知名书画家及文化名人到场进行文化推广。

借力大庙会彰显宜宾文化

四川省文化厅市场处副处长王龙介绍,首届中国宜宾“四川文化消费节·长江大庙会”是宜宾市春节期间重要的文化项目,也是四川省文化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文化项目“四川文化消费节”的重要载体。

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而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使宜宾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城乡人民对文化消费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为此,经充分调研、论证,省文产商会和省民企协会及四川盛世欢乐大庙会公司,选择宜宾为川南庙会的唯一举办地,输入省内民俗非遗精粹和国际时尚互动节目,整合宜宾民俗民风和特色美食,更好的彰显宜宾的酒文化、竹文化、茶文化和长江文化、抗战文化等。

通过首届中国宜宾“四川文化消费节•长江大庙会”,对内将打造一台热闹精彩属于宜宾自己可持续的节庆活动,对外也将扩大宜宾区域中心城市的人气吸引力和文化影响力,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