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石海镇规范农家书屋 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09:39: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敏)为进一步规范农家书屋的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促进乡风文明,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文化、追求文明的社会氛围中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至19日,宜宾兴文县图书馆馆长魏明容率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石海镇,对石海镇12个村农家书屋进行规范验收。

    图书馆工作人员克服交通不便、路途远、书目多等困难,逐村帮助村级图书管理员对所有藏书一一进行核对并编号登记、填写书号、分类上架,做到环境整洁、名目清晰、借阅有序。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细则》、《农家书屋借阅制度》、《农家书屋管理员职责》等相关管理制度的上墙进行了规范。

    村级农家书屋的建立,缓解了农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局面,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也为农村学校学生课余生活提供了一个去处。此次整理验收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石海镇农家书屋的管理和使用,通过三天的逐村查看整理,除文家村村公所正在修建外,其他村均验收合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