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孩童相约“秘密基地”探险被困 民警撬门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1:28: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孙艺文  

民警撬门营救

孩子获救激动得冲出屋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孙艺文)最近,宜宾兴文县九丝城镇德胜街一处楼房的空屋成了雷雷和明明的“秘密基地”,每当放学后,两小孩就迫不及待的相约到基地“探险”,但在11月7日这天,两小孩一番追逐打闹后,雷雷却被锁在屋内进出不得。

担忧:楼房突然传出孩童呼救声

“叔叔阿姨救救我,我要出去,呜呜……”11月7日下午5时,在兴文县九丝城镇一栋楼房上传来一名小男孩的呼救。路过的群众寻声望去,只见6楼处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窗台探着脑袋向外高喊着。这样的情形不由得让众人纷纷猜测着小男孩到底是怎么了?一阵担忧后,热心群众赶紧拨打了九丝城镇派出所电话。

惊慌:贪玩小孩相约“探险”被困

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小男孩所在的房屋是一处空置已久的清水房。隔着厚厚的防盗门,依稀能够听见小男孩的哭声,民警只得趴在房门上尝试着与小男孩对话,并耐心安抚他的情绪。

原来,小孩叫雷雷,就住在这附近,当天下午放学后,他和小伙伴明明商量着到了这间无意中发现的空屋里去“探险”,一走进屋内,两人就开心地追逐打闹起来,可是雷雷一个不小心将房屋的门带上了,把明明挡在门外,可是当雷雷再想打开房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了,这可急坏了屋内屋外的两个小孩子。见雷雷被锁在里面,屋外的明明只得跑回家寻求家人帮忙,留下雷雷一个人在屋内等着救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却还没人前来搭救自己,雷雷越来越惶恐,便走到房屋的窗台,哭着向楼下的路人求救。

安心:民警撬开房门成功救出孩童

因为这间房屋一直处于空置状态,一时半会儿不能找到房屋钥匙,于是,民警决定用工具撬开门锁。因为门锁老化,要想撬开并不容易,民警找来长柄螺丝刀和铁锤,朝着门缝边缘用劲撬动,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房门终于打开。当门开的那一瞬间,雷雷激动得冲出屋门。看到门外还有等候自己多时的奶奶,雷雷跑向奶奶身边,将那张哭红的小脸埋在奶奶怀中。

“你怎么这么调皮哦,快担心坏奶奶了,快来跟警察叔叔说谢谢!”奶奶爱怜地摸了摸安然无恙的孙子,向身边的民警连连致谢。看着雷雷平安获救,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注:文中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