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厕私用起纷争 宜宾兴文县人民调解助和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6:14: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强)近日,宜宾兴文县古宋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公厕私用引起的纠纷,使两个家庭的邻里关系重归于好,和睦相处。

兴文县原糖司厂职工王某租用糖司宿舍门市经营乌鱼餐馆,该门市没有厕所,为了经营生意方便顾客上厕所,王某自己出钱把糖司宿舍一楼的公共厕所重新进行了改装,并在公共厕所里安装起热水器用于洗澡,改装过的厕所并没有做防水,导致挨着厕所的住户任某的卧室墙体脱落,柜体发霉,影响到正常生活。任某找到王某要求解决处理,王某以厕所是他自己装修的为由,反而要求任某出钱,不然不准任某再使用该厕所,双方为此争执不休,互不相让。

近日,双方当事人向古宋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当日调解员立即展开调查走访了解案情。据调查得知任某不是糖司厂的员工,任某的房子是向糖司厂的一位退休员工购买的,没有单独的厕所,只能使用一楼的公共厕所。

第二天下午,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中调解人员首先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并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王某私占公共厕所作为自家卫生间,已经严重损害了小区其他居民的权利,已构成侵权行为,同时也给该小区居民上厕所带来了不便。同时因未做好防水造成任某家墙体脱落,也应该积极进行协商处理。

其次,针对王某提出的疑问:任某不是糖司厂的员工,他是否有权利使用该宿舍的公共厕所?调解员进行了讲解,任某购买了糖司厂的宿舍,宿舍的公共设施任某就有使用的权利,王某无权阻止任某使用公共厕所。再次,调解人员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物业管理条例》,鉴于该宿舍没有专门的物管,因此调解员要求双方都要爱护厕所卫生,做到经常清洁,以后要对公共设施进行整改、要征求小区所有业主的意见。最后调解人员以情动人,劝解双方大家都是邻居,要和睦相处,相互体谅。

经过人民调解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事后,双方均表示,以后要好好相处,互爱互助,和好如初。邻里关系终于重归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