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心母女拾金不昧 宜宾兴文警方协助完璧归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0:40: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正勇 刘友婧  

图为民警在派出所内归还失主钱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正勇 刘友婧)11月13日,一对热心母女将她们在路边捡到的黑色钱包交到了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僰王山镇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过母女手中的钱包,民警对这对热心母亲拾金不昧的行为大为赞赏,并立即开始寻找钱包失主。打开钱包,民警发现里面除了一张银行卡就没有其他有效信息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抓住银行卡这一有用线索,火速赶到了僰王山镇某银行,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最终确定了钱包主人的身份。但由于失主办卡较早,没有在银行留下联系方式等信息,于是民警即刻回到派出所,结合今年开展的“双清”工作,并通过系统查询到了失主的有效信息,最终电话联系上了失主。

当天下午,失主激动地来到了僰王山镇派出所,并从民警手中领取了丢失的钱包。查看钱包后,失主表示钱包就是自己丢失的,且包内分文不差。原来就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失主去某银行办理业务,随手就把钱包放进了自己的裤兜。办完业务失主匆匆忙忙往家赶,钱包在不知不觉中就掉了,幸好被好心人捡到并交到了派出所,丢失的钱包才能够完璧归赵。临走前,失主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同时十分感激好心母女拾金不昧。

注:文中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