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旬老人摔倒在地 宜宾兴文民警伸援手送其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0:50: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吴冬  

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冬)11月12日,宜宾兴文县公安局古宋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检察院宿舍楼附近时,见到一老太太躺在地上,表情痛苦。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老太太说话声音很小,还有点口齿不清,但民警还是听懂了个大概。原来老太太姓周,已经90岁了,因为腿脚不好,摔倒在了地上。

民警立即将周老太从地上小心扶起来,大致查看了一下,未发现伤情。旁边好心人还端来了凳子让周老太坐下来。但接下来的事却让民警犯了愁,老太太说不清楚自己家住在哪!于是,民警试着向周围人群打听,但群众都表示不太清楚。无奈之下,民警只能给社区干部打电话寻求帮助,通过核实原来老太太就住在街道旁边的检察院宿舍内,在民警的搀扶下,将老太太送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后经了解,老太太平时与自己的老伴还有子女一起居住。今天子女外出上班,老伴在家休息,老太太也没有给老伴打招呼,就独自出来散步。但因为腿脚不好就摔倒在地上了,且因年事已高,还有老年痴呆,一紧张起来,连自己的家住哪都不记得了,好在老人摔倒并未受伤。

民警在此提醒,家中如果有老人行动不便,或精神状态不佳,应有专人予以照顾,单独外出应让老人携带身份证等,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