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崭新临时身份证遗失 宜宾兴文民警朋友圈寻失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6:21: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艳)“有没有老师认识这位小伙?刚来办去的临时身份证遗落在公交车站……”这是11月11日,宜宾兴文县公安局政务中心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微信朋友圈的一条说说。

事发当天下午5点左右,办证民警正在对最后一批临时身份证过塑,一名刚领了临时身份证出去的学生走进来说:“阿姨,我在公交车站捡到了一张临时身份证,请你转交本人吧。”办证民警接过丢失的身份证一看:这不是刚才来领走临时身份证高中学生,怎么一下就遗落在公交车站了,小伙子还说自己因为着急用身份证,才赶过来办的临时身份证。

怎么联系上这位小伙子呢?办证民警想了想,于是在朋友圈发了上面的说说,并在自己的同学朋友群里进行转发。半个小时后,办证民警的教师同学为其提供了小伙子的电话号码,民警才将遗失的证件交到了小伙子手上。据小伙子说:自己取了证放在了衣服口袋李,准备掏钱把身份证带了出来,如果不是民警和自己联系都不知道新办理的证件已经丢失。

民警提示:身份证遗失要及时到辖区派出所挂失补办。如果要临时身份证不能直接申领,应在身份证办理后方可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