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宜宾兴文县支行“双基”信贷工作室落户僰王山镇新河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7:06: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忠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忠雪)为加快推进双基惠农贷款工作,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兴文县支行迅速行动,经过周密调查、分析论证,选定兴文县僰王山镇为先行试点。农行兴文县支行与镇政府紧密合作,达成了信贷支农工作框架协议,筛选新河村作为首批双基信贷工作对象。11月21日,宜宾市第一个“双基信贷工作室”在兴文县僰王山镇新河村挂牌成立。

据介绍,“双基信贷”能发挥基层优势资源,让基层党组织全程参与基层银行机构贷款调查及贷后管理,有效缓解农村金融服务信息不对称、种养农户“贷款难”问题;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信贷机构合作新机制,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合社等农村新型经济主体的发展,防范农村信贷风险,拓展支农服务新市场;推进建设农村信用文化建设,营造支农服务新环境,力求达到满足“三农”信贷需求和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投入的“双赢”局面。

据悉,工作室挂牌成立当天,农行兴文县支行联合僰王山镇政府组织60余农户在新河村召开座谈会。会议充分听取了农户对农行金融产品的需求,现场办理15笔三户联保农户小额贷款,金额共计85万元。与会农户一致好评,一养殖农户说:“农行工作务实,广泛接触和联系基层群众,为群众“雪中送炭”,接地气,今后我们不用跑冤枉路,足不出村,就能够得到农行的贷款支持,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了”。

据了解,工作室将本着“服务三农”理念,公示“双基信贷”相关知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户一目了然,做到程序透明,条件公开、标准统一,同时建立灵活方便的办贷机制,让农村金融服务更高效便捷,努力打造全新农村金融服务窗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