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决赛在宜宾兴文县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1 11:0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梁俊 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 记者 张永龙)12月10日,“兴文杯”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决赛在宜宾兴文县成功举办。此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兴文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吸引了全国57所高校的128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扩大旅游影响 作品阅读量超百万

本次大赛以“四川兴文旅游扶贫策划”为主题,9月19日到11月4日为初赛阶段。参赛团队以兴文县作为赛事案例地,创作出了反映兴文自然旅游资源、僰苗文化、非遗文化、美食文化等的128篇精品力作。

经过网络报名、提交作品、作品展示、专家评审、初赛成绩统计公示等初赛评比环节,20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在前期的作品展示环节,128篇作品共吸引了100万+的阅读量,大大提升了兴文旅游目的地影响力。”兴文县旅游局副局长彭倩介绍。

“本次大赛大学生们以‘创意策划+实地调研+创新设计’的方式进行比赛。”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量以旅游和扶贫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出现,短期内对兴文县的对外形象宣传会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从长远来看,这些作品将成为兴文县对外宣传的素材库。

助推旅游扶贫 创意设计实际落地

决赛上,参赛团队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在规定时间里展示各自作品的特色和精彩之处,评委就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作品质量、PPT质量、回答评委问题等评分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欣兴向荣团队摘得一等奖。

创意要新、落地要实,是本次大赛评比的重要标准。评比中,来自江苏淮阴师范大学的“美少女战士”团队推出的一款为兴文峰岩村旅游资源量身打造的“地道游”APP,因其精准的定位、独特的旅游设计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APP上有买、吃、线路定制和掌上导游的功能。”指导老师吴小伟介绍,目前,APP农产品推销已初见成效,其中腊肉、高粱酒已经有人下单。

“全国高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对兴文旅游是非常好的宣传和推广,同时它还让大学生的智力成果能服务贫困村,能真正起到旅游扶贫作用,也有利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兴文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红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