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科协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5:22: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甘清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甘清宇)1月18日,宜宾兴文县科协深入合庆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春节送法律”活动。在春节来临之即为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为贫困群众集中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县科协针对合庆村正在推进的养牛专业合作社建设和绿色生态蔬菜基地的发展需求,对参会的全村贫困群众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务公开规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的培训,通过培养法律明白人推动扶贫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扶贫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结合春节期间扫墓的习俗,对群众进行了《森林防火条例》的宣讲,切实树立了防火安全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下一步,县科协将结合慰问退休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为主的典型案例宣讲,切实帮助群众提升法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