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腾狮跃闹新春” 宜宾兴文年味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20:45: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梁俊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 记者 曹洋)2月8日,宜宾兴文县体育馆内座无虚席,2017年“龙腾狮跃闹新春”擂台赛在这里火热举行,来自全县15个乡镇的代表队纷纷上场“打擂台”。经过激烈角逐,古宋镇和莲花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为此次新春活动,兴文县各乡镇代表队都作了精心准备,节目独具特色。麒麟苗族乡融入牛灯表演,乡土气息浓厚;玉屏镇融入焰火元素和中国功夫,展现传统文化底蕴;僰王山镇将《西游记》人物融入舞龙表演中,诙谐的表演勾起观众的集体记忆;石海镇向观众展示了难度颇高的双龙齐舞……紧凑的演出,高潮不断,为群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仙峰苗族乡代表队在舞龙过程中巧妙呈现了芦笙、鼓、苗族舞蹈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龙队成员中有去年脱贫的群众,大家纷纷表示,如今过上了好日子,参加舞龙比赛,更加丰富了精神生活。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重庆铜梁嘉宾现场带来荷花龙、竞技龙表演,制作精美的祥龙,娴熟的动作,把祥龙腾、挪、穿、跃的神态演绎得惟妙惟肖,为兴文县舞龙队伍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的机会。

比赛前,参赛队伍从石海广场出发,沿着县城主街道进行龙狮巡游,祥龙一路翻腾起舞,威武瑞狮翻滚雀跃,牛灯、抖空竹、吹芦笙、苗族服装展示等穿插其中,吸引广大市民涌上街头观赏,一路跟随拍照留影,全城充满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充分展示了苗乡人民健身活动的成果和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