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逛文昌盛会赏民俗墙画 宜宾兴文县九丝城镇千亩李花惹人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5:10: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花儿美、人儿靓,九丝风景最漂亮。”2月27日,宜宾兴文县九丝城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兴文县2017乡村文化旅游十二节(春节)——九丝城镇首届李花节暨农耕文化旅游季在此举行,数以万计的游客齐聚一堂,赏李花、逛文昌会、观3D墙画,享受别致的文化和田园乐趣。

开幕式现场,庄严的祭祀仪式、灵动的舞狮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别具一格的大坝高桩表演等让游客赞叹不已。李花园里,千亩初绽的李花赏心悦目,让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影。李花园里还设置了李树认领处,不少游客也在认真挑选并做标记。

据悉,本次李花节以“难忘文昌会,幸福李花园”为主题,推出了赏花、看会、品图等集产业和文化一体的乡村旅游体验模式,本次李花节活动时间将持续一周。

据九丝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发展特色农业,九丝城镇运用“互联网+”销售模式,推进“文化+农业+乡村旅游”同步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举办李花节也是一个重要方式。现场,九丝城镇和成都众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珙县分公司还签订了“僰王李”预定合同协议,免除农户售果的后顾之忧。

“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养生”。2016年,兴文县成功创建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2017年,兴文县制定了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十二节活动规划,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看点”,扎实抓好乡村旅游的发展,大力弘扬地方特色文化,通过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给农村带去人气、商气和财气,逐步转变群众观念,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