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宜长兴”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红粮移栽现场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5:51: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4月17日,宜宾兴文县2017年“宜长兴”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红粮移栽现场会召开。

在古宋镇桃子坪村红粱育苗基地和红粱移栽现场,宜宾市农机研究所工程师技术人员刘洪建、兴文县农业局农技推广站站长覃登洪,就红粱移栽及管理相关技术进行了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并就具体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实践环节,村民按照技术人员讲解过程及注意要领,纷纷拿起工具认真操作起来,拉线、挖坑、放苗、压实,每个流程做得有模有样。

目前,宜叙高速沿线古宋镇和僰王山镇两镇为红粱种植重点区域,辐射带动五星镇、玉屏镇、共乐镇、石海镇和麒麟苗族乡五个乡镇,涉及7个乡镇40个村,其中包含有家庭农场、专合社和公司。全县发放红粱种子6500斤,其中杂交红粱宜糯红1号100斤,川糯粱1号300斤,共计400斤,红粱种植面积9284亩,涉及农户3040户,红粱育苗工作已结束,其中散户育苗179亩,大户集中育苗101亩;土地整理6902亩,红粱直播1000亩,已移栽红粱34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