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举办七夕青年人才联谊暨丰收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9:4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涛)8月27日,由宜宾兴文县人才办、团兴文县委、兴文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活力兴文·青春乡约”2017年兴文县七夕青年人才联谊暨丰收体验活动在共乐镇莲花村举行。来自县人才联谊会及全县15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共计100名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返乡人才创业经验交流、收割团队比拼、农耕文化展示以及青年联谊等多项活动组成。活动启动仪式上,共乐镇党委书记刘长彬代表活动举办地致辞,欢迎广大青年人才以及单身青年职工走进多彩共乐,体验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感受硕果与爱情双丰收的喜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成正君代表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感谢全县青年人才们在全县社会发展中挥洒青春,倾力奉献,积极投身兴文经济社会发展,并在强学习,提素质;敢担当,善作为;争先进,比贡献;严自律,守底线等四个方面对全县广大青年提出来期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开镰仪式”的一声哨响,100余青年分为8个小组,开展了30分钟的体验丰收团队比拼, 并参观了“农耕文化展示中心”,近距离观摩“手工风谷机”“手半桶”“围折”“水犁”“收谷机”“插秧机”“水冷式耕田机”“履带拖拉机”等33种传统和现代农具,充分体验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进程以及科学技术对现代农业的巨大促进作用

活动中,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强青年人才之间学习交流,返乡创业青年余杰、张扬两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经历和感受。同时,为大力宣传创业典型,激励先进,县人才办、团县委向兴文县兴莲粮油专业合作社以及兴文县共乐齐扬种植专业合作社授予了返乡青年人才创业示范基地荣誉。

在下午开展的“牵手真挚友谊约定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七夕联谊活动中,全县广大青年通过才艺展示、击鼓传花、爱情长廊、情感对对碰、爱情合作社等游戏和互动环节,将联谊交友与互动娱乐融为一体,让青年朋友们尽情的在缤纷舞台上展示才艺,在趣味游戏中加深了解,并成功牵手6对青年。

此次联谊活动以“活力兴文,青春乡约”为主题,旨在营造青年人才扎根兴文苗乡,在打造“宜长兴党建示范带”的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下一步的工作中,共青团兴文县委还将继续做好“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基础工作,充分利用“青年之声”这一青年平台,分享参与活动的青年人才的切身感受,广泛传递青春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