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启动容错纠错机制 为担当负责者鼓劲撑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39: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南翔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南翔 梁俊)“有了组织的宽容纠错,干事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日前,宜宾兴文县容错纠错听证会后,一名参会干部告诉记者。当天,兴文县纪委组织召开听证会,就兴文县住建城管局原副局长、高铁新区办原副主任艾先强未经报批,更改高铁新区旅游集散中心资格预审公告问题是否启动容错纠错机制进行听证并表决。

此次听证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特邀监察员、媒体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5人参加听证。听证参加人通过充分酝酿全体表决通过,对艾先强未经报批更改资格预审公告容错纠错。

为激发兴文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积极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敢于担当,2016年12月,兴文县出台《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容错即指单位或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过程中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出现失误或轻微违纪,应予问责追究,但因符合容错条件,对其从轻、减轻或免予问责。纠错即在信访问题线索处置、作风巡查、纪律审查、巡视反馈、干部日常监管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形式进行及时纠正,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达到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的目的。

据悉,该办法规定了容错的7种情形、程序、结果运用和纠错的三种形式,从制度上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负责鼓劲撑腰,让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者“轻装上阵”。

同时,为防止容错纠错机制异化成为某些党员干部的“挡箭牌”和“保护伞”,兴文县纪委严守纪律底线,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在容错纠错程序中创新提出公示和听证机制。

“通过听证会的方式,使容错纠错机制运用更合要求、更顺民意,真正成为干部开拓奋进的‘定心丸’。”兴文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