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籁之音石海之约 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在宜宾兴文唱响

www.scol.com.cn  (2017-11-19 17:36: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8日——19日,四川省第三届西南民歌大赛在宜宾兴文唱响,两天时间里,来自全省21市州47首原汁原味的民歌在兴文进行激烈角逐,参与新民歌和原生态2个组别的比赛。最终,来自南充市的《一根竹竿刹过河》等五个曲目获得金奖,来自宜宾市的《鸟语四季之秋》等八个曲目获得银奖,十四个曲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民歌都是各地精心选取、编排的作品,既有充分展示地方民俗特色的山歌情歌,也有当地家喻户晓的民谣小调,更有参加过各类民歌大赛的获奖作品。

比赛中,参赛者们艳丽的服饰、嘹亮的歌声、浓厚的民族风情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凉山州的《尼姆约莎茨》演绎的是凉山州传统的剪羊毛节庆活动,参赛选手为观众展示了一幅草长莺飞、牛羊成群、蓝天为幕、云雾作画的生动画卷。来自宜宾学院的参赛选手为观众带来《在离蓝天很近的地方》,格桑花开、酥油茶香,雄鹰矫健的略过雪山,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四川省少数民族众多,其民歌有着不同层次的古老文化特征,具有独特的价值和魅力,四川民歌也是中国民歌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兴文县积极探索旅游与文化互动发展机制,两年一届的四川省民歌大赛和西南民歌大赛已成为兴文县的重要公共文化活动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