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文县仙峰苗族乡:齐心聚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32: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勇 石海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勇 石海燕)“大姐,这段时间气温很低,要注意身体,在家烤火一定要注意通风。”1月29日,宜宾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机关干部,为该乡大元村一组李吉华送去棉衣、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了解李吉华的生产生活情况。

今年50岁的李吉华淳朴勤劳,房前屋后收拾得整洁干净。5年前,妻子刘其贵因病双腿落下毛病,随时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两个儿子都在外上学,家庭的重担就落在李吉华一人身上。

刘大姐腿脚不便,一边指挥着儿子给客人倒茶,一边招呼着大家围着“回风炉”坐下烤火。此时窗外的积雪正渐渐消融,气温依旧很低,在李吉华家的小客厅里却温暖舒适,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大儿子正宜宾读卫校,二儿子在读高中,马上就放假回家了。”说起懂事上进的儿子,李吉华脸上堆满笑容,对生活充满乐观和希望。

仙峰苗族乡距县城52公里,海拔730—1795米,是全县海拔最高的少数民族乡,每年冬季都会迎来降雪天气。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盖上“雪被”的仙峰苗族乡别有一番景致,是赏雪景的绝佳去处,但降雪天气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却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仙峰苗族乡供电所对线路排查抢修

“下雪后气温很低,路面积冰影响出行,如果遇上下冻雨,还会损坏供电设施,影响正常供电。”仙峰苗族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就在今天(29日)早上,位于仙峰村下街处的电线被断落的树枝压断,供电所的技术人员正在抢修中。

针对每年都会遇到的降雪天气,仙峰苗族乡党委、政府制定了《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通过强化排查隐患、走访慰问、储备物资、交通劝导、值班值守等系列措施,面对降雪的恶劣气候,必须确保广大群众在安全、出行、生活等方面得到切实保障,温暖过冬。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仙峰苗族乡已引来两次降雪天气。对此,该乡先后组织隐患排查3次,每次排查都覆盖全乡13个村(社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群众60余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奖特扶对象29户,为26户残疾家庭送上御寒物资,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老党员、离退休干部15户,共计发放慰问物资51000余元。

降雪期间,该乡组织26名安全劝导员在13个点开展安全劝导,在险要地段和结冰路段设立交通安全警示牌,提升冰雪天气安全驾驶意识;供电所16名职工全出动,对线路进行排查、检修,保障冰雪路段线路安全运营;购备充足的粮油、蜡烛、电筒等应急物资,为预防极端天气提供物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