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在宜宾县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9 14:40: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10月29日,2016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在宜宾县开赛。在10月29日至11月6号期间,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的代表队将在宜宾县体育中心,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体育是生命的动力,运动是前行的勇气。在所有体育运动项目中,能够被国人普遍赞誉为‘精神’的,非女排莫属,那就是‘女排精神’。”中共宜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云飞向记者介绍,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能在宜宾县举行,不仅为宜宾县排球爱好者提供了精彩的排球赛事,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宜宾县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借鉴机会。

来自浙江大学的大二学生宴雨晴告诉记者,“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学生排球联赛,今年在宜宾县举行,第一感觉就是场馆特别舒服,周边环境很好,我很期待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能够举行这样高标准的全国性大型赛事,离不开宜宾县一直以来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以本次大赛的比赛场地为例,宜宾县体育中心占地70亩,主要设有可容3000人的体育馆、1个可容5000人的田径(足球)场及看台以及标准游泳池、室外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在过去5年里,宜宾县教育和体育总投入达51亿元,其中体育投入3亿元,比“十一五”增加了336%;宜宾县曾先后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新闻链接: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是全国大学生水平最高的排球赛事,自2006年创立已经走过10年历程。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标志着我国大学生排球工作事业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极大地普及和促进了大学院校排球运动发展和提高,同时也为排球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