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人社局: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2:02: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静)为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宜宾县人社局以创建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为重点,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创业主体,拓宽创业空间,提升创业能力,持续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十项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创业人员的扶持力度,在行业准入、行政审批、项目安排、财政支持、综合服务等多方面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坚定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信心。截至目前,全县新增返乡创业人数3782人,吸纳就业人数近1.43万人。

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成功争取为全国(全省五个)首批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制定出台《宜宾县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实施方案》,以创业平台建设、服务平台建设、政策体系建设为载体,优化鼓励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贫、产城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载体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宜宾县大力推进返乡创业园区建设,12个返乡创业项目落地推进扎实有力,总投资4000万元的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城中央、滨江路创业街区同步推进;副中心创业集聚区扎实推进,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创业兴业;乡镇创业基地建设全面启动;“1+26”创业服务平台初步建立;8000余平方米创业孵化中心整装待发; “农村淘宝”项目签约进驻,位于城中央中心地块的颐高电商孵化园建设全面加速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