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传承女排精神,川大姑娘逆境重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6:17: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登雄 杨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登雄 杨洋)自10月29日开幕至今,2016-2017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在宜宾县体育中心已进行到第六个比赛日,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中,我们惊喜的看到中国女排精神正在这些大学姑娘们的身上传承与发扬,尤其是今日四川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的雄雄对决,为现场观众上映了一部真实版的好莱坞大片,集悬疑、曲折、惊悚、激动人心于一身,震撼全场。

“这场比赛真是精彩绝伦,我带娃娃来看比赛,就是想让他感受川大的精神,因为他立志要上川大,今天,真是太过瘾了。”现场观看比赛的王正权和家人激动不已。

比赛一开场,四川大学就频频得分,以25:15大比分轻松拿下第一局,然而就在大家认为本场比赛呈压倒性趋势的时候,华南师大却在第二局开始发力,一直紧紧咬住比分,最终以25:23险胜,并且顺势再下一局,以总比分2:1反超四川大学,但川大姑娘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收拾心情,调整状态,积极备战。第四局一开场便火药味十足,双方打出多个精彩扣杀球和接传球,赢得观众阵阵叫好之声,而四川大学也在一次次追赶、反超中体现着铿锵玫瑰的不屈精神,最后四川大学以27:25成功扳回一局,把比赛拉入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场,华南师范大学便出现发球失误,四川姑娘们乘势发力,巩固战果,迅速扩大比分,最终以15:11战胜对手,成功夺得本场比赛胜利!

“川大女排在接连失利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以执着和无畏之心坚持比赛,以自强和拼搏的精神赢得胜利,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其他运动员纷纷议论。

在四川大学女排姑娘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我们由衷地为她们的拼搏,坚持与不屈的精神点赞!

据悉,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水平最高的排球赛事,自2006年创立已经走过10年历程。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于每年的10月底11月初进行南方赛区和北方赛区比赛,然后两个赛区的前六名参加于次年四月举行的总决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标志着我国大学生排球工作事业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极大地普及和促进了大学院校排球运动发展和提高,为排球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