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宜宾县社保业务下延获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1:44: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静)金秋十月,宜宾县社保局迎来了社保业务下延宣传活动收获硕果的季节。较去年缴费高峰期,宜宾县政务中心社保窗口缴费群众明显减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参保群众咨询缴费人次明显增加。

随着参保意识的觉醒,个体参保人数逐年增加,为应对每年9—12月个体缴费高峰期,让参保群众参保缴费更加便捷有效,今年7月到9月,宜宾县社保局组织了为期近两个月的社保业务下延宣传活动,该次活动遍及宜宾县内26个乡镇,力争将社保公共服务延伸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做到“全域社保,家门口社保”。近日,该次宣传活动取得的实效在个体缴费高峰期展露无遗。

今年9月下旬宜宾县社保局正式迎来本年度的个体缴费高峰期。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社保缴费窗口参保群众较往年明显减少,未出现缴费明显拥挤,车水马龙的现象。来此办理业务的参保群众纷纷表示今年缴费更加快捷了,往年有时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排队才能办好,今年来缴费10来分钟就搞定了,这办事越来越方便了。

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情况。去年全年26个乡镇中只有16个乡镇实现了社保业务下延,只有683人次缴费记录,共计446万元。今年截止10月,24个乡镇实现社保业务下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有880人次缴费记录,共计643万元,预计本年度将有1500人次实现乡镇参保缴费,缴费1089万元,较去年参保缴费人次增加129%,缴费金额增加144%。

本次宜宾县社保业务下延宣传活动既减轻了社保窗口工作压力,提高了社保经办人员的工作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更是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宜宾县社保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