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交警“五个延伸”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6:39: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险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险峰)进入冬季以来,雨、雾天气逐渐增多,路面通行能力下降,为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宜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个延伸”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科学调度,使整治时间向八小时以外时段延伸

科学调度和整合警力资源,统筹各主干道公路的勤务安排,特别加强特殊时段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同时布置警力在重要路段提前半小时上岗,延时半小时下岗,并统一协调,对中午、夜间的路面整治行动进行统一安排,采取定点不定时,定时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加大对中午、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进一步清除了管理死角和盲区。

下乡入户,使交通安全宣由城区传向农村延伸

将安全行车、走路、乘安全车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点内容,把宣传的重点放在公路沿线、客运单位。此外,还结合农村交通的特点,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把宣传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农村,延伸到农村集贸市场,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行车、乘车安全常识,宣传酒后驾车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等。通过这些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为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控结合,使整治范围由重点违法行为向一般性违法行为延伸

在进一步加大对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的基础上,把专项行动的范围从客运车辆、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非客运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扩大到酒后驾驶、农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农村低速货车、货车载人、摩托车超员载人等各种多发性、一般性违法行为。

突出重点,使整治由省道向乡镇公路延伸

加大对公路上的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载人等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防止重大恶性事故发生。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状况日益复杂,不安全因素增多,交通事故多的实际,在重点管控省道307线、206线以及县际道路的同时,兼顾农村道路,把巡逻管控的范围延伸到乡村公路,努力减少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载客、无牌车辆上路、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综合治理,使单一部门向多部门联勤联动延伸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事故,消除隐患,全力打好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行动,积极协调县交通局、安监局等部门配合,共同对全县重点公路和所有参加营运的客运车辆运行线路进行排查,详细掌握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以及辖区运营车辆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