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举办“精准扶贫冬季”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5:44: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吴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娟)11月16日上午,宜宾县人就局在县政务中心综合大楼一楼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精准扶贫冬季”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为方便贫困人员就地就业,优先选择县内企业,在设置上重点选择技术水平、文化程度、年龄要求相对较低的岗位有670个。此次招聘会的18家用工单位、1家中介机构入场招聘,提供中、低端各类岗位1197个,其中:县内企业提供岗位467个。300多名求职者积极入场参与应聘,经企业和应聘者双方沟通交流,达成意向性就业53人,其中:建卡贫困户达成意向性就业6人。

本次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得到了入场企业和求职者的好评,为满足广大招聘企业需求以及方便求职者求职,县人力资源市场以后将定期举行现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县人就局以“就业助脱贫”为主题,着力为农村贫困提供系列就业服务: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通过四川省就业系统动态掌握贫困户劳动力状况、求职意愿,并在宜宾公共招聘网、宜宾县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用工信息、求职信息,通过微信定期推送有针对性的用工信息,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送岗位进乡镇到社区,送政策到户专项活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进一步增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自我脱贫能力,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通过就近就地就业,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