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惊雷公司双金属海底管线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09:43: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廖时权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时权)11月24日,记者在宜宾县有关部门获悉,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军“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新兴技术产业和装备,持续不断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公司与中海油能源发展管道工程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联合开发的“海底管道用双金属冶金复合直缝焊管及弯管”,日前通过权威专家组技术鉴定,一举填补了国内海底管线应用空白,为中海油提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据了解,四川惊雷科技股份公司在2014年11月被正式授予“全国石化金属复合材料、复合管及管件和压力容器技术中心”及“全国海洋油气工程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这两大品牌标志着四川民营企业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被应邀参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新兴技术产业和装备的“华山论剑”,正式参与了中海油的海底管线研发与制作。

与会专家和领导参观复合管新产品的生产车间及材料研究所

2016年9月7日,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海油能源发展管道工程公司在四川宜宾联合组织召开的为期三天的“海底管道用双金属冶金复合直缝焊管及弯管”产品鉴定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海油研究总院、海油发展四大分公司,海工设计公司、海油发展及中石油的十余位权威专家作为鉴定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惊雷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典灿、总经理范志涛以及管道公司总经理陈小川带队参加了此次鉴定会。

鉴定会前,王典灿董事长邀请了与会专家和领导参观复合管新产品的生产车间及材料研究所,了解了产品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和惊雷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鉴定会上,项目组就新产品的研发背景、生产工艺、检验结果、经济效益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研制的产品满足DNV-OS-F101和API 5LD等相关标准要求,环焊缝可焊性性能良好,通过产品成果鉴定。

新产品鉴定会现场

此次鉴定的新产品是由中海油能源发展管道工程公司提出设想和项目前期的方案及技术路线设计、惊雷科技公司作为复合管产品的制造加工基地、中海油研究总院作为技术指导,三方联合开发的。双金属冶金复合管新产品是根据国家发展海洋能源和经济的战略部署,并基于海洋深水油气田开发过程中管道集输含有高分压腐蚀介质的需要而研究开发的科技成果,填补了双金属冶金复合管在国内海底管线应用的空白,对推动我国海洋深水油气田的开发和发展,以及推进我国海洋油气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