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压降事故保平安 宜宾县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6:01: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险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险峰)为全面加强辖区中小学校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推动落实2016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月,宜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先后深入辖区育才小学、黎明学校、白安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

课前,民警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宣传单,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授课过程中,民警主要运用“以案说法”和“倒金字塔”的形式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想方设法使学生顺着民警的思路互动。在讲到“为什么不能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公路”的道理时,民警请出一名小学生站出来猛地向前冲,然后突然喊“停”,用人在奔跑时虽然喊“停”但不能立即停得住的道理来说明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惯性作用,演示前后不到五分钟,却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随后,授课民警通过现场分析、问答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了交通标志标线常识,并制作了交通标志展板向学生们进行实物展示和讲解,给学生们最直观形象的教育,使学生们牢记上学和放学时间应该怎样正确通行,如何行走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培养小学生“靠右行走”、“文明礼让”的交通意识。

最后,民警还向师生们详细演示并讲解了各种交警指挥手势的含义,台上,英姿飒爽的民警动作标准规范,台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学生还不禁模仿起指挥手势。活泼的授课形式,既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受到启发,从而不知不觉地规范自身的交通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深入学校8所,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