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A级通缉犯 破获百万元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6:57: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贺燕飞 张冬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贺燕飞 张冬梅)12月27日,宜宾县公安局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雷霆行动”传来好消息,抓捕组民警经过两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省厅A级通缉犯李某,破获一起涉案金额上百万的诈骗案。

股权买卖,受害人被骗上百万

2014年11月4日,受害人张某到县公安局报警称:2014年5月1日,李某以110万元的价格向自己出让在柳嘉镇某小区开发的股份权。经商定后,双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李某当场写下了110万元的收据。事后,张某发现早在2011年的时候,李某就将该股权已经全部转让他人。于是,张某就找到李某退钱,但李某多次避而不见,张某要钱未果才决定到县公安局报案。

根据初步调查情况,李某涉嫌诈骗,宜宾县公安局立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锁定证据,嫌疑人多次逃过抓捕

案侦民警前后多次前往柳嘉镇、观音镇,对李某的经济情况、债务纠纷、股权合法性等情况全方位进行暗访调查,收集了大量证据。证据证实李某涉嫌通过重复买卖股份的方式诈骗受害人张某110万。

嫌疑人李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从不与外界联系,且经常更换住处,几天便会换到另一个地方居住,跟办案民警玩起了“躲猫猫”。民警进行广泛布控,对李某活动范围和踪迹进行分析研判,先后4次组织抓捕,但终因李某太过狡猾,4次抓捕行动均未成功。2015年5月25日,李某被宜宾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昼夜蹲守,警方将其一举抓获

2016年12月26日,办案民警再次获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出现在柳嘉镇附近。随即,县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抓捕行动进行周密部署。会后,由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浩带队前往柳嘉镇展开抓捕。抓捕小组到达柳嘉镇后,对相关线索进行再次分析研判,结合柳嘉镇地理环境等情况,确定了李某长期更换居住处的几个住处。鉴于李某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抓捕小组决定对李某的几个住处全面进行蹲守监控。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最终抓捕小组在柳嘉镇某宿舍楼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