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男子以“代办驾照”为名骗取邻居17000元 被刑事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5:49: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冬梅 贺燕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冬梅 贺燕飞)1月2日凌晨,宜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雷某,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5年8月,雷某听说邻居赵某想读驾校,便在赵某面前谎称自己可以通过各种关系帮助赵某免读免考直接办下驾驶证,但是需要一点“办证费”。赵某办证心切,便信以为真,第一次拿了2000元给雷某托他办理驾驶证的事情。

几天后,雷某又找到赵某告知他,现在国家政策严格,需要打点更多的关系才能办理驾驶证,于是赵某又给了雷某几千块钱。2015年8月至10月期间,短短两个月,雷某前后8次都以帮助其办驾驶证为由喊赵某拿钱,累计金额达17000元。

几经周折后,赵某仍然未能拿到驾驶证,才产生怀疑,便去找雷某理论,已不见其身影,电话又停机,这下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便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