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盗车贼身揣“护身符”被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1:42: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白朝升 贺燕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白朝升 贺燕飞)护身符,蕴含着人们对平安的希冀与逢凶化吉的祈愿,然而,近日两名四川乐山籍男子袁某和向某身揣“护身符”盗窃摩托车后却没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双双身陷囹圄。这再次证明只有遵纪守法才是最有效的护身符。

近日,宜宾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和向某,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辖区居民追回被盗三轮摩托车一辆,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2017年1月8日,宜宾县公安局泥溪镇派出所接到王某报警称:“昨天晚上22时许,我把新买的三轮摩托车停放在自家院坝里,今天早上起床时就发现车子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及监控调阅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大量的分析比对和摸排筛查,最终锁定盗车嫌疑人系结伙作案,长期流窜于乐山市沐川县和宜宾县等地。

2017年2月15日,宜宾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在乐山市沐川县沐溪镇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袁某和向某抓获。时隔一个多月的盗窃摩托车案就此告破。民警在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泛黄的“护身符”。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7年1月8日23时许,袁某伙同向某从乐山市沐川县窜至宜宾县泥溪镇一村落,将王某停放在自家院坝内的一辆红色大阳牌三轮摩托车盗走,后二人驾驶盗得的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和向某已被宜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