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一女士网上兼职刷单被骗近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6:11: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谢丽萍 莫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谢丽萍 莫伟)“会上网,就赚钱”、“只要你有电脑,足不出户就能日赚百元”……随着网购的火爆,一些所谓代刷网店业绩、代刷交易好评的骗局频繁出现。近日,宜宾县的陈女士就因轻信网络兼职代刷,被骗走近5万元。

陈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自己在上网的时候收到一个陌生人添加自己为QQ好友的请求,通过验证后,对方发来信息说招聘兼职,并给陈女士一个网站链接让她去了解工作流程,如果确定要做,就联系她领取申请表。陈女士在了解了所谓的工作流程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填写了个人相关信息并提交给对方。

接下来,这看似“有模有样”的“招聘”流程却是这场骗局的开始。在对方的“指点”下,陈女士先点击了对方发来的商品链接,并用自己的淘宝账号提交了订单,然后用支付宝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支付了121元。付款成功后陈女士将截图发给对方,对方确认后马上就连本带利返还了125元给陈女士。当天晚上,对方又找到陈女士,告诉她如果连刷5笔每笔2400元的销售,就可以返利180元。第一次,陈女士按照要求刷了5笔每笔2400元的交易金额,对方确认后也返还了陈女士180元,但是并没将这5笔总共12000元的本金一并返还。第二次,陈女士又连续刷了5笔每笔2400元的交易金额,对方还是只返还了陈女士180元,在陈女士的追问下,对方告诉陈女士,要再刷10笔每笔2400元的交易,才能连本带利返还,陈女士又一次照做了。在刷完交易后,对方发来截图说,系统错误,返款超时,需要激活,还要陈女士再刷50笔,陈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即报警。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

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聘兼职广告,以替网店刷销售、刷好评等为幌子,告知受害人在购买商品后将返还其本金及佣金。先让受害人小量购买商品,并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及佣金,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再让其大量购买商品,从而骗取巨额钱财。刷单刷信誉的受骗者多为年轻人,有网购经验、有闲暇时间、有赚钱欲望,骗子利用简单的刷单方式,以较低的投入门槛和较高的回报来诱惑受骗者。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找兼职应通过正规的途径,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圈套,千万不要相信类似刷单就能赚钱的把戏,谨防上当受骗。涉及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多留心眼,若发现被骗务必及时报警,并尽量保存与骗子的聊天记录、诈骗网址、网店名称、骗子的QQ号、银行账户、手机号等相关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