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一男子冒充“检察官” 诈骗现金5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7:05: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冬梅 贺燕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冬梅 贺燕飞)近日,宜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因涉嫌盗窃,黄某于2016年被关押在宜宾县看守所。在看守所内黄某认识了刘某,两人话语比较投机。在聊天中,黄某了解到刘某家庭情况和家属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信息。黄某便将这些信息牢记在心中。

2016年12月19日,黄某释放后,凭借记忆中的电话号码,立即给刘某父母打了电话。电话中,黄某声称自己是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在只要愿意交5000元就可以帮刘某办理取保候审。刘某父母爱子心切,立马同意。

黄某随后坐车前往刘某父母所在地普安镇。为了让刘某父母确信自己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黄某提出在刘某所在地居委会见面,还主动提出要开具取保候审证明给刘某父母,并让居委会加盖了公章。该举动更是让两位老人对黄某身份确信不疑。

事后,黄某便让刘某父亲交5000元现金。得到现金后,黄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收据拿给刘某父亲,并告知他:你拿着这张证明就可以去宜宾县看守所为你儿子刘某办理取保候审。

刘某父母兴高采烈拿着证明坐车前往宜宾县看守所准备接儿子回家。当看守所民警告知两位老人这个证明不能为刘某办理取保候审时,刘某父母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宜宾县公安局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宜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