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人社局“正负清单”激励干事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40: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学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学勤)近日,笔者从宜宾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出台《关于建立中层干部正向激励保障和负向惩戒约束的试行意见》,通过搭舞台、提能力、强激励等举措,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内生动力。

搭舞台。打破人社系统内干部编制限制,实行局机关与二级局、二级局之间交叉任职,局机关正股级干部兼任对应二级局副局长等职务,实现真正的干部大融合大调整,全系统交流任职干部25人,兼任两个职位以上的干部10人。中层干部选拔向年度考核、目标考核排名连续靠前或排名提升较快的股室、直属单位和干部倾斜,切实让敢为、快为、善为的干部得到关心、受到重用,打通向上、向前的通道,近期提拔优秀中层干部35名,轮岗21名。

提能力。积极推荐优秀干部上挂下派,外出学习培训,成立“青年干部夜校”开展精准化培训,建立考学制度检验学习成果。创新述职述廉评议方式,召开“述问答评”相结合的的局务扩大会,让中层干部在全系统干部职工面前“亮工作、承担当、诺廉洁、强作风”。同时,还通过办公平台晒工作日志、比工作业绩,实行月度通报、季度评比、年度考核。目前,85名中层干部已率先晾晒工作日志,下一步将在全系统推行。

强激励。对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中层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和错误的,为推动发展而出现无意过失的,给予宽容帮助,最大限度地调动中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违反各项纪律要求的,由局党委、局纪委予以纪律处分,并在年终目标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处理,扣减个人年度目标绩效分值1-20分,对上级给予处罚的实行双倍扣分。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每年推选5-10项工作确定为“急、难、险、重”工作项目和创新项目,开展“勤政标兵”“岗位标兵”“先进股室”“模范窗口”等评比,并作为省、市、县优秀表彰推荐人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