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赏万亩李花品幸福生活 宜宾县近郊旅游打造经济发展新格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7:59: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漫山李花醉游人,幸福花开年年来。3月8日,以“赏万亩李花·品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宜宾县2017年乡村旅游文化·李花季开幕式在喜捷镇举行,也由此拉开了2017年宜宾县乡村旅游的序幕。

赏李花品美食 感受近郊游魅力

据悉,本次乡村旅游文化·李花季期间,游客在赏李花、品美食、观演出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宰龙村幸福公社农耕文化生态园的坐游船、林中捉土鸡(鸭)、开卡丁车、篝火晚会等系列体验活动;3月9日至31日期间,当地还将“李花下的幸福”摄影大赛。

喜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玉龙表示,近年来,喜捷镇围绕的宜宾县县委、县政府对近郊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了幸福公社农耕文化生态园、西部农庄·四季花海、十里花海、西部九彩虹度假山庄、印子坡赏花等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十大旅游景点。

住新房能就业 群众幸福指上升

近年来,喜捷镇加快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乡村全域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已经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据统计,仅2016年,喜捷镇各景区接待游客累计达20万余人次,旅游带来的直接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喜捷镇宰龙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曾立向记者介绍,就拿喜捷镇宰龙村来说,农业近郊旅游景点从业人员新增了212人,其中本地农民就业200余人,占从业人员总数的91.03%。“如今,喜捷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暂新的楼房新颖别致,村庄环境整洁优美,街道变得宽敞明亮,百姓生活逐渐改善,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得到全面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